• 騎車摔傷、跌倒受傷、下廚不小心切到手,日常生活中總有各種意外帶來皮膚上的小傷口。傷口要怎樣清洗?優碘、白藥水、紅藥水、紫藥水和雙氧水,這些消炎藥水要挑哪一種?消炎藥水又要怎樣用?傷口要怎樣照顧才會好得快?只要有了正確的護理觀念,這些可以居家自行護理的小傷口,就可以癒合的更快、更完美。

  • 酵素是一種具有「催化功能」的蛋白質,它的正式學名叫做「酶」 (enzyme)。肌膚保養中會遇到的酶主要有三種:酪氨酸酶(美白)、蛋白質分解酶(去角質)和超氧化物歧化酶(抗氧化)。

  • 臉部肌膚吹彈可破、手腳纖細白皙,偏偏一雙乾燥龜裂的腳跟,讓美麗大打折扣。為了對付這厚厚一層皮,去腳皮機、去腳皮刀、磨腳石、足膜紛紛出籠,這些產品真的有效嗎?皮膚科醫師幫妳一次釐清!許多女性喜歡磨腳皮,維持雙腳肌膚柔嫩,穿起涼鞋也好看。不過,書田診所皮膚科醫師鄭惠文提醒,去腳皮的原則是「不要一日捕魚、三天曬網」,最好以溫和的方法,養成定期去腳皮的習慣。